English

种流感疫苗预防心肌梗塞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每年约225,000名美国成年人死于心脏猝死。研究发现,注射流感疫苗者死于原发性心脏停搏的机率只有其他人的一半。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教授DavidSiscovick博士指出,在流感流行季节,导致死亡率上升的因素不仅包括呼吸系统疾病,还包括心血管疾病等因素。有证据表明,流感可能对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率产生影响。

研究人员对华盛顿州King县1988-1994年342名死于原发性心脏停搏的医疗档案进行了分析。原发性心脏停搏源自心律失常。被调查者年龄在25-74岁之间,死前都没有冠心病或其他具有生命威胁的疾病。

研究人员访问了死者的配偶,了解死者在死亡的前一年是否注射过流感疫苗。然后把这些患者的调查结果同549名随机挑选出来的人进行了比较,这些人均无心脏病或其他重大疾病史,而且居住在同一地区。

结果发现,在死亡前一年注射过流感疫苗者出现心脏停搏的比率较低。在排除可能导致原发性心脏停搏的其他危险因素(体重、糖尿病或抽烟)后,注射流感疫苗能使原发性心脏停搏发病率减少51%。

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arolynBridges博士还指出,心脏病患者有可能因患流感而出现严重的并发症,流感疫苗能减少这些并发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